彼岸花开否

用爱发电,拒绝批评。

40【不期而爱/Tin×Can同人文】替身新娘40

精彩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。


《不期而爱》衍生脑洞


先婚后爱,欢喜冤家


私设如山,狗血成海


40、

一直没有说话的Tul察言观色,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 

“爸不要生气,我想Tin只是一时想不开……”

 

“不要你假好心!”Can打断了他。

 

Tul便露出苦笑的样子。

 

Can看他那样子就觉得火气升腾,忍不住就想怼他。

 

“Can,”Tin喝止了他后面的话,“吃饱了吗?”

 

Can被问得一愣,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,他看了看桌上的食物。

 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 

在食物的问题上,他从不撒谎(这是原则!)。

 

“……可是已经不想吃了。”气都气饱了!

 

他瞪了一眼对面的Tul。

 

“那我们出去吃。”Tin站起来,若无其事的说,“父亲,这是我们给您挑选的礼物。我和Can还有事。就先离开了。”

 

他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,放到Menttanun先生面前。

 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Menttanun先生皱着“川”字型的眉头,“你妈妈说你两句,你就要闹这出?都多大的人了,难道还不知道分寸?还是说,我这个父亲,让你食不下咽?”

 

Menttanun先生意有所指,很明显是在讽刺Can刚刚说的话。

 

“您误会了,”Tin挑着眉,“不是您让我们食不下咽,是我们的存在,让在座诸位食不下咽。”

 

他环视一圈餐桌上的“亲人”们。

 

“家里人摆出这样的阵仗来‘欢迎’我和Can,难道不是这个意思吗?”

 

Tin很清楚,这个“家”从来就不是属于他的。

 

“Tin,你已经结婚了,应该知道自己担负的责任……”

 

“我很清楚的,父亲,”Tin平静的说,“我已经结婚了,并且跟我的配偶感情很好,所以负起婚姻的责任,既是我的义务,也是我的心愿。不愿意背叛自己的婚姻,难道反而是过错吗?”

 

这种意有所指让Menttanun先生的脸色也变得不好了。

 

“Can,我们走。”Tin拉着还在啃玉米的Can往门边走去。

 

佣人捧来了两人的包。Can随手把玉米核放在鞋柜旁边的空盘子里,拍了拍手上的灰,穿上鞋子走出去。

 

“看到没,是Tin少爷……”

 

“每次回来都要让家里吵一架的……”

 

“老爷太太还有Tul少爷都那么温和,Tin少爷怎么会……”

 

“旁边那个是他那个男媳妇吧?”

 

“真不明白,老爷生日为什么要叫他回来。真是丢人!”

 

花园里的窃窃私语从四面八方传来,正在朝大门走的Can,听到这些话气得快要跳起来。Tin却充耳不闻,显然早已习惯。

 

“喂Tin!你就让他们这样骂你吗?”Can一边被Tin拖着走,一边大骂。

 

“别理他们。”Tin的语气和第一次遇见Can时出奇的一致,“不过是群什么都不懂的臭虫罢了。”

 

他一把抱过Can,感受着他因为生气而变得比平时高的体温,心情少有的平静。

 

不是那种,因为不想被人看穿所以强装出来的平静,而是真的无所谓的平静。

 

直到此时,Tin才意识到,原来自己,一直在强装。

 

他忽然站住了脚步。

 

Can兀自生着气,嘴里骂骂咧咧,翻来覆去的叫着“人渣”、“垃圾”、“贱人”,哦,还有Tin总喜欢挂在嘴边的“蠢货”这些单调的词。在Tin站定的一瞬间,差点撞到他身上。

 

“……干嘛啦!”他怒气冲冲的说。

 

Tin忽然一把将他抱入怀里,吻上了他喋喋不休的嘴。

 

周围传来一阵抽气的声音。

 

Can本来气呼呼的情绪,忽然就变得……呃,不知所措?

 

不过这种情况只持续了几秒,很快回过神的Can就开始回应他的热情。

 

两人在满是香味的花园里亲吻,热情又投入。Tin是恣意索取,Can则予取予求。

 

这种亲密的行为,很快抚平了两人的情绪。待到分开的时候,Tin忍不住笑了笑,又轻啄了一下他的嘴角,Can也回应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

Tin抱着他,两人一起朝停在外面的车走去。

 

二楼的书房里,Menttanun先生看着远去的保时捷沉思。而Menttanun太太则坐在客厅里生闷气。

 

“真是不明白,那个孩子是怎么了?”她一边絮叨一边用手绢擦着眼泪,十足一个被孩子伤透了心的绝望母亲范儿,“有个孩子难道不好吗?那小子一说自己不喜欢孩子,他立刻就赞成不要孩子了,作为母亲的劝告,他却全然不听。”

 

抱怨这么多,还不是因为没有孩子会少一分遗产,对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会有所动摇。

 

Tul内心冷笑着,脸上却还是温和的笑意。

 

“妈妈别担心了,Tin其实就是还没有长大,不知道生活的艰辛,等过一段时间,自然会想通的。”

 

“我还不担心?你看他都被迷成什么样了?”Menttanun太太接过Tul妻子递过来的纸巾,擦了擦脸上的眼泪,“真不明白,那个又丑又矮,既不优秀又不可爱的孩子,到底有什么好?Tin居然这样看重他。”

 

她吸了吸鼻子。

 

“我算是明白了,最初Tin去找他父亲,答应让Can进门的时候,这个小子就已经迷惑了Tin。婚约什么的只是顺水推舟,他的目的,还不是我们家的家产?可怜的Tin,竟然完全没有发现。”

 

可是当初婚约换人,您不是也没说什么吗?私底下还觉得,说不定男生比女生更好,既可以拿到股份,又能够另外找人生孙子。

 

如今事情不像自己预想的那样发展,就把事情推到Can的身上。

 

嫂子瞥了Menttanun太太一眼。内心一堆槽多无口。

 

Tul沉吟了一下。

 

“其实这件事,想要解决也不是不行啊。”他面露为难,“只不过……算了。”

 

Menttanun太太就像抓到了救命的稻草。

 

“是什么办法你倒是说呀!”

 

嫂子看了一眼Tul。

 

“……我去给您倒杯水。”

 

主动避开了他们。

 

看着妻子离开,Tul才呼出一口气。

 

“Tin不想要孩子,不过是因为Can的缘故,所以……”他故意停顿了一下,“如果孩子有Can的血统,说不定他就愿意接受了。”

 

“你的意思?”

 

“您还记得,原本还要跟Tin结婚的那位小姐吗?”

 

“你是说Can的妹妹?”

 

“是的,”Tul点点头,“我在日本的朋友,无意间碰到了她。您也知道,国外的泰国人都是很抱团的,圈子其实很窄,找到她就变得轻而易举了。”

 

他温和的笑着。

 

“只要找到她,我们就能说服她回国,履行婚约。毕竟,原本这场婚姻,就是为了她跟Tin准备的。”

 

“不行!”Menttanun太太立刻否定,“那样的血统,怎么配得上我们Tin?”

 

“妈,”Tul谆谆善诱,“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让Can和Tin接受孩子的现实,只要他们有了孩子,立刻就会知道孩子的奇妙。当然也不会说出‘不喜欢孩子’这种话了。我在结婚之前,也没有想到孩子可以为我来带这么多快乐不是吗?”

 

Menttanun眼前一亮。

 

“对啊,只要他们习惯了孩子,有一个就有第二个,到时候……”

 

Tul微笑着点点头。

 

到时候,不能生孩子的Can,还能有信心和Tin走下去吗?而有了新的“家人”,Tin又是不是真的能够对Can依然视若珍宝呢?

 

他拭目以待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Tin少爷人生最大的麻烦即将到账,请注意查收。

 

 有小可爱在问Tin妈跟Tin的关系是怎么回事。其实不是什么深仇大恨,在我的理解内,Tin是跟母亲的关系很淡漠。Tin爸爸是常年工作不顾家庭,Tin妈妈大概就是自得其乐不管孩子吧。


截止目前,天府给出的原著翻译之中的表述,Tin妈妈的表现让Tin觉得“妈妈不爱我”,跟Can表述母亲的时候,也是说“结婚只是为了得到得比前妻更多”“连名字都不想给我起”。所以应该不是什么十恶不赦,但又很麻烦让人恶心的存在吧。


嗯,以上是我的理解。不负任何责任。嘿嘿。

评论(28)

热度(50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