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开否

用爱发电,拒绝批评。

【魔道】01单亲妈妈的反派BOSS教育手札

看到所有不合理的地方都是私设!!

 

原文是神作,OOC全是我的。


是的,没错。我开魔道同人坑了。


本文女主有没有CP待定,玛丽苏与否不在意,反正作为长辈也是人见人爱的设定!


怼天怼地怼渣爹!!

 

想要给瑶妹一个甜甜的人生!哪怕甜到又傻又白!


想到哪里写到哪里。


此文慢热,此文很长,此文不会坑。


此文慢热,此文很长,此文不会坑。


此文慢热,此文很长,此文不会坑。


超慢热 超慢热 超慢热,重要的事情多强调三遍!


01.

“体温37度4,低烧。肺部发炎。心功能……”

 

“你能直接说结论吗,亲爱的?”躺在床上的孟诗女士假笑着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好的,宿主。”系统公事公办的说,“结论是,您的这具身体真的差到一定程度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或者你可以说点我不知道的?”孟诗继续假笑,“譬如,我的任务到底是什么?以及,这是个什么世界?”

 

问出这句话的意思,就是在向这个系统讨要世界线了。

 

“魔道祖师。”系统欢快的说,“对您来说是不是跟度假一样简单呢?”

 

“……魔道祖师?”孟诗认真的思考了几秒,“这名字好熟悉,我似乎是在哪里看过……”

 

“是在您原本世界里的一部小说呢!后来还改编成了电视剧,非常火的口牙……”

 

“沃日!你给我等一下!”孟诗垂死病中惊坐起,“就是那部有鬼怪有变态有死全家,主角还一度把自己搞灭的修仙搞基文???”

 

——你当初看文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评价的。

 

系统默默的想。

 

“你不是还挺喜欢这文,还曾经为它哭得肝肠寸断的吗?”

 

“那是因为它对我来说是虚拟的!”孟诗抽搐着嘴角,“我不用经历里面的危险,还可以上帝视角批评每一个人,甚至在精神上意Y殴打某些角色。你以为这跟真的进入世界一样吗?”

 

经历了不少世界的孟诗早就不是那种第一次穿越的菜鸟萌新,对世界线有着盲目的乐观和期待了。

 

系统装死。

 

“按照评定等级的标准,光是这个世界的设定,就足以评定到S级别了!”孟诗继续道,“尤其这还是个闹鬼的地方!而你却告诉我和我的系统,说这个世界的目标难度跟度假差不多?你或许不知道我第七个世界的时候是怎么完成任务的,我允许你分出几秒钟问问我原来的系统也就是你那位同行,或者你想让我立马去杀掉这个世界的BOSS,立刻结束所有的故事线?”

 

在丧尸王面前都能面不改色的孟诗,却是个极度怕鬼的软蛋。

 

孟诗曾经在一个恐怖游戏世界里做任务,在无法控制的极度恐惧之下,她几乎是靠着殴打每一位鬼魂BOSS过关。有时候甚至连她辅佐的主角都来不及走剧情,这一关就结束,逼得她的系统不得不到处给她找支线剧情弥补积分,才让她险险的过了关。

 

“咳咳,宿主,你先冷静。”系统磕巴的说,“事实上,这个世界的BOSS,就是你此次的任务。”

 

“原来是让我干掉他啊?”孟诗立刻冷静下来,露出了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笑容,“小意思,早说嘛!”

 

“不、不是……”系统都结巴了,“或、或许你还记得,这个世界的BOSS叫孟瑶,而你……”

 

系统还没来得及出口,门槛处忽然发出了吱呀的声响。

 

孟诗靠在床沿上,凌厉的目光扫向门口。

 

“……阿娘?”一个瘦弱的小孩子,端着一碗黑乎乎的东西走了进来,“你醒了吗?”

 

“阿娘?”孟诗扬着声调问系统,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她有不详的预感。

 

但多年的任务经验还是让她立刻进入了人设。

 

“阿娘醒了,”她温婉的笑,看着门口的小人儿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她搜了搜原主的记忆。

 

“……阿瑶?”

 

嗯?

 

阿瑶?孟诗?……孟瑶????

 

孟诗女士忽然瞪大了双眼。

 

“我给您端药来了。”小孟瑶乖巧的说,一面将那碗黑乎乎的东西放到孟诗面前,“大夫说,要趁热喝。”

 

孟诗女士用过硬的职业素养火速重启了一遍大脑。

 

眼前的孩子乖巧又可爱,完全看不出十年二十年后那股子杀父杀兄杀妻杀子的狠厉劲儿。

 

“……系统?”她咬牙切齿,“你故意的?你知道我不杀幼崽??”

 

“……我,我没来得及说嘛,不关我的事啊……”系统委屈的说,“人家不是早跟019说了,这个任务真的不难嘛!而且019也说,你做过很多更高难度的任务,这个任务根本就是度假的程度……”

 

“所以我的任务到底是啥?”

 

“就是BOSS养成!让目标任务孟瑶平平安安的活到最终话,并且在观音庙事件中全身而退!”

 

孟瑶呆滞了一下。

 

“阿娘?”见母亲毫无反应,孟瑶的小爪子轻轻的摸了一下孟诗的手,“您不喝药吗?”

 

孟诗反应极快的对着面前的便宜儿子笑了笑。

 

然后温婉又优雅的端起那碗黑乎乎的玩意,面不改色的喝了下去。

 

孟瑶却忽然疑惑了一下。

 

以往母亲喝药,总要长吁短叹,淌眼抹泪一番。孟瑶甚至一如既往的做好了在她跟前连哄带骗的准备了,却没想到今天的母亲,居然这样配合。

 

不过不管什么原因,母亲能够乖乖喝药,就一定能快快康复,这样的结果,才是小孟瑶最关心的。

 

“阿瑶,你吃了吗?”孟诗轻声问道。

 

“吃过了,”孟瑶用力的点头,“桃花妈妈给我留了饭,阿娘,您饿了吗?”

 

孟诗此刻却是挺饿的,但是……

 

“喂,系统,我的食物能从仓库里拿出来吧?”

 

“可以哒!”系统立刻回答,“不过不能以加工过后的形态。”

 

孟诗已经猜到了这样的结果。

 

孟诗待过古代,待过修仙界,待过ABO,待过未来世界。积分兑换来的仓库里,满是奇奇怪怪的搜集物。其中就包括了一些不同位面的农作物种子。

 

她曾经问过019,这些种子会不会造成物种入侵。019却说,这些不同位面的种子,会在任务者离开世界后,被位面规则列为BUG,自行修复灭种。

 

“阿娘饿了。”

 

“厨房里还有粥,阿瑶去给阿娘盛一碗来。”被委以重任的阿瑶立刻点头。然后噔噔噔的跑下楼去。

 

完全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子,甚至看不出熊样儿。

 

孟诗抿了抿嘴。

 

“系统,能请教一下,你前任的那位宿主,就是那个败光你最后一点积分,差点让你被销毁的那位,是怎么任务失败的吗?”

 

她难以理解。

 

“你也知道,我们的任务,是让金光瑶活到最后,全身而退。”系统在她脑子里重重的叹了一口气,“可是那位宿主,偏偏是个薛晓的CP粉,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追星上。”

 

“这样就失败了?”孟诗回忆了一下印象中的小说剧情,有些疑惑,“追星跟完成任务……不冲突吧?”

 

“追星当然不冲突,”系统幽幽的说,“问题是,在剧情进展到义城的时候,她跑到义城去,想要劝薛洋放下屠刀,还说什么会代替晓星尘给他糖,然后就被做成了活尸……”

 

孟诗:……

 

默默的将薛洋的名字,记到了小本本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爽文,老白花,只图自己爽


作者是工作之余,用爱发电,


只想听夸奖,不接受批评,


不爱看的小可爱现在退出来得及。


都是看魔道的异父异母兄弟姐妹,谢绝互相伤害哈。

评论(109)

热度(7718)

  1. 共12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